爱吃甜食。没有本事。

© 狐甜甜甜
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】灵魂交易市场 序章

不算新的一个脑洞相关,凑产出(。

就是个用来讲故事的故事,这只是个楔子,缘更(。


灵魂交易市场 0

我看到那小伙子的时候,他正缩着身子坐在黑暗里,准确说,坐在虚无里,因为这里本身也没有什么东西,只是混沌而已。

“喂。”我走过去叫他,“喂,你不应该在这里的。”

那小伙子没有回答我,还是一动不动。

“喂,你聋了吗?”我继续叫了几声。

“麻烦您安静些。”他终于还是开口了,声线比我想象得更稚嫩一些。

“这可不行,”我在他面前蹲下身子,“我不能让你在这里待着,这里不应该有人。”

“无所谓了,您不用管我。”他还是没有抬头看我,只是出着声。

“嗯,”我确实没有管他说了什么,“你瞧,这里只是个中转站,你不能待在这里,”我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信上帝的去天堂下地狱,信那些希腊神的去长春花之地等着什么审判,你瞧,这里什么都没有,你得到个地方去。”

“我不信神,”他终究是不抬头,这让我有些生气,“一个都不信,我是唯物主义。”

“你说自己是唯物主义,”有趣,我有点被逗乐了,“唯物主义怎么解释你在的这个地方,说来听听?”

“…我不知道,这大概是幻觉。”

“喔,唯物主义相信幻觉。”

“好啦,我输啦,请您安静些吧。”

他一动也不动,我这回是真的不高兴了。

“喂!小子!抬头看我!”我大喝。

这回他被吓得终于抬起头来了,脸很清秀,年纪也就二十出头。他眼神有点回避,我猜是我脸上的疤的原因。

“小子,你叫什么。”

“乔伊。”他看向双脚,“乔伊·派瑞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我拿出笔记本,记下这个名字,“嗯,哪个派瑞?”

“P-A-R——”

“Pary?”

“不,两个R,Parry。”

“嗯,好的。”我合上笔记本,在空中甩了甩。

“找找哪个是你。”我重新翻开笔记本,把刚才写字的那一页给他看。

本子上有三个乔伊·派瑞的照片,有两个已经是老头子了,不用说也知道是哪个。

“这个。”他漫不经心地一指。

“嗯,说说你是怎么死的,车祸?”

“不,”他又把头压得更低了,“自杀,镇静剂过量。”

“嗯,这不大好。”我合上笔记本,收进大衣口袋里。

“没关系,无所谓了。”他语气很平静。

“为什么要自杀呢?”我有些好奇。

“无可奉告。”他恢复了开始的状态,头埋在胳膊里,“您不要管我啦。”

“这可不行,我说过了,你不能待在这里。”我咋了咋舌,“小子,想不想找点事做?”

“不想,求您了,不要管我了。”

“这可不是你说了算的。”我一把把他拽起来,听到他轻叫了一声。

“我正好有个朋友,可以给你个待的地方,总之你不能待在这里。”

“您真是好心啊。”他语气有些嘲讽。

“可不是嘛,”我假装没听出那不满的情绪,“谁叫我是个好人呢。”

我开始阔步向前走,那小伙子起初没有跟上来,最后还是快步追上了我。

“要去哪?”

“很快,大概一个旧表针转一下就能到。”

他没再说话,只是跟着我。

我没有骗他,旧表针转一下就能到,只不过旧表针已经转不动了罢了。

边缘界是没有时间和距离的度量的,我没法告诉他走了多远,可他意外的听话,没说什么,也没落下步子。

我看到前面的光点时松了口气,回头等了他几步。

“就在前面了。”

光点逐渐放大,一栋房子的轮廓显现出来。

我推开门,门上的铃铛叮呤一响,柜台后坐着的人直了直身子,看了我一眼,又躺回了椅背上。

“煞星光临啊。”他轻笑着,眼睛都没有睁开。

“德里。”我和他打了个招呼,“我带了个孩子来。”我侧过身子,让那小伙子走进来。

“嗯?”他把眼睛睁开了,盯着那小伙子,“你叫什么?”

“乔伊。”小伙子没精打采地回答。

“打起精神来,乔伊。”他笑了一下,转而看向我,“你带他来想干什么?”

“能不能让他在你这里打杂?我在外面偶然找到的他,没什么目标的孩子,我觉得你能教给他点东西。”我环顾了一下店铺,对着墙上新挂上的一张熊皮皱了皱眉。

“你送了我一个学徒?我是不介意的。”他懒散地摆了摆手,“嘿,乔伊,你介意么?”

那小伙子正盯着门口货架上一罐发光的物体发呆,听到自己的名字赶紧回过了头。

“你不介意吧,给我打打杂?”

“…无所谓的。”

“那就当你同意了,我叫德里克,是你的,哎,就算是老板吧。”

我招呼那小伙子走过来,他木讷地移动脚步。德里克打量着他,上下看了看。

“车祸?”

“不,自杀,”乔伊轻轻开口,“镇静剂过量。”

“挺好的。”德里克歪了歪头,我瞪了他一下。

“就是挺好的。”德里克瞪回来,“比那些酗酒猝死好多了。”

我清了清嗓子,示意德里克凑近些,从挎包里掏出一个罐子,里面闪烁着光点,像星云一样涌动着。

“不错。”德里克接过罐子笑了笑,仔细转着看了看,“应该是个好故事。”

“那这孩子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虽说有点莫名其妙,但我还真没想到你会带来个活人,啊不,死人。”

“我有时候很善良。”我咧开嘴角,摸了摸下巴,胡茬有些扎手了。

“你有剃须刀么?”

“在楼上的卫生间,自己去用吧。”

我把挎包摘下来扔在柜台上,大衣也脱下来放上去。

踩在木板楼梯上有吱呀的声响,噪音中我听到德里克对那孩子说着什么。

“欢迎来到边缘界,乔伊,这儿会比你想象的有意思多。”


tbc.

评论
热度 ( 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