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甜食。没有本事。

© 狐甜甜甜
Powered by LOFTER

【KyleWally】Old Story (1-2)

CP:Kyle Rayner / Wally West(三代绿红)

Warning:普通人AU,画家K和警察W。偏无差向。有些涉及专业领域的词语或许会有误,请不要在意(。

Summary:Kyle Rayner做梦都没想过自己的绘画事业会有出头的一天,也没想过他会遇见一个叫Wally West的人。



Chapter 1

Kyle是在酒吧遇见Wally的,那时他正在一个人喝闷酒,画廊拒收了他的油画,理由是不够现代。说真的,现在的纽约,还有几个人还会去在意什么老式画法呢,现代气息似乎就要吞噬这座城市了。

“糟糕的一天?”一个声音在Kyle身后响起,随后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“是啊。”Kyle有气无力地回答,他喝了太多酒,“看来上帝不眷顾我。”

“工作?”对方边说边招呼来了服务生,“一杯苏打水,谢谢。”

“是啊……我是个画画的,画卖不出去就等于没有一切……天杀的画廊……”Kyle仰头一饮而尽,借着酒劲把心中的不快一吐而尽。

“试试漫画?”苏打水到了,对方拿起杯子抿了一口。

“可以考虑一下……”Kyle感觉有点晕,一定是酒精上头的缘故。

“嘿伙计你没事儿吧?醉了就别再喝了,对身体不好。”对方张嘴还想说些什么,但这时有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“——好的我马上过去。”扣下电话,他转过头来对Kyle轻轻一笑,“使命在召唤呢。看样子我得赶快走了,你想开点就好了,一切都会很顺利的,相信我。”

年轻人离开了座位,苏打水只喝了一口。留下Kyle一个人坐在吧台边,这时候已经很晚了,本来就不红火的酒吧里早已空空荡荡。

我被一个陌生人安慰了。Kyle撇头看向那扇还在轻轻摇晃着的木门,不觉地抬了下嘴角。

Kyle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又经历了一次“偶遇”,这次他还知道了对方的名字。

周一,工作日。当Kyle所有朝九晚五的邻居都去工作了的时候,他还瘫在床上蒙头大睡。昨晚的酒加深了他的睡眠,也悄悄模糊了当时的记忆。他直到中午都没爬起来,最终他的胃赢了,他不得不跑去厨房找食物。

冰箱里有盒剩下的披萨,不知什么时候塞进去的,Kyle拿出一片闻了一下,气味没什么变化,于是他把纸盒直接扔进了微波炉。

迷迷糊糊到了下午,Kyle才开始回忆起昨晚酒吧里的谈话。他只记得有个人跟他说了几句什么,好像提到了漫画?

漫画是个不错的主意。他想。

这时窗外传来了渐近的警笛声,Kyle拉开窗帘往外看去,几辆NYPD的警车停在了公寓楼门前,几个警察下车小跑进楼。

但愿不是什么大事儿。Kyle暗暗想。他隐约听到脚步停在了他居住的楼层,而从来不好事的他也并不打算开门凑热闹。

然而事与愿违,大约五分钟后,Kyle的房门被敲响了。

“请问,呃……Rayner先生在家吗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Kyle有些不耐烦地打开了门,突然觉得这声音好像在哪听过。

“Wally West,NYPD。今天上午工作时间您的邻居家中丢了点贵重物品,应该是一场入室行窃。请问您有没有听到些不正常的声响或见过什么不对劲的可疑人物?”

“我什么也没注意到,很抱歉没帮上你们什么忙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关上门了吗?”

“没关系先生,谢谢您的帮助。这是我的名片,如果您想起什么,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

Kyle接过名片,关上了门,脑中开始勾勒昨晚酒吧里遇到的那人的模样,个子算高的,头发是金色?或者红色?酒吧灯光很暗,看不清也不是Kyle的错。想来想去他还是没忍住打开了门,左右搜索了一下刚才的那位警察,他正在询问下一家住户。

Kyle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走过去,叫住了正要转身前往再下一扇门的人。

“West警官?请问你……昨晚有没有在街角那家酒吧……坐过一会儿?”

被叫住的Wally West有些疑惑地转过身,他打量了两眼Kyle,突然笑了。“我刚才还在想看你有点眼熟,你是那个喝多了的画家吧?可真是有缘能在这里再碰到。”

“嗯……我考虑了一下,你说的漫画可能还真是条出路,总之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不用谢,只是灵机一动。”他伸出右手,“既然这么巧就认识一下?你叫?”

“Kyle,K-Y-L-E。”Kyle急忙把手递上去。

“Kyle Rayner?好名字。”

“West!工作时间别聊闲话!时间有限!该去楼下了!”楼梯口的另一名警察朝这边喊道。

“来了!真是抱歉,我的同事是个急性子,我得走了。那就再见了,说不定有缘还能在哪里碰到呢,Rayner先生。”Wally West笑了一下,松开Kyle的手,转身小跑向了楼梯口。

“你在跟谁聊天?”Kyle听到那位同事询问的声音。

“昨天碰到的一个家伙,很神奇不是吗,今天我又遇见他了。”Wally开口,“不过现在是工作时间,这可是你说的,工作时间不闲聊。”

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远,Kyle却还没有进屋,依旧呆呆站在走廊上。他突然感知到手指还捏着那张对方给他的小纸片,赶紧抬手看了一眼。

Wally West。

好名字。Kyle轻轻笑了起来。



Chapter 2

想象力,艺术家最不缺的就应当是想象力。

这家漫画出版社的应聘申请是创作一则短篇漫画,只要你的故事足够吸引人,你也许就能成为他们的签约画师。

Kyle盯着空白的画纸,冥思苦想,却没有一点头绪,想象力在这一刻似乎抛弃了他。

突然他想到了点什么,却马上皱起了眉头,胡乱在速写本上画了几笔。他叹了口气,揉了下眼睛,睁开时瞥到了桌子上的那张名片。

他真的很需要灵感,脑中的想法有了雏形,但还是需要什么来进一步激发。

今天已经是周五了。他无奈地想。这意味着他已经四天没有出过门,如果不算上下楼取信——一家报社委婉地拒绝了他的求职申请,现在的报纸已经不需要画师来作图了*。

Kyle把自己丢进床榻里,一手捏着那张名片,一手拿着手机。他把数字输入进去,又删掉,犹豫后又输进去,最后选择了发送短信。

「有没有时间见一面? --K Rayner」

逊爆了,Kyle Rayner。点击发送后,他把自己平摊开在床上。对方很忙,估计自己的短信会石沉大海,他应该直接打电话的。

他还没瞎想完,手机就传出了送信的铃声。他直接坐了起来,盯着手机屏幕。

「好啊,我五点半下班,六点见?上次碰见的地方? --W」

Kyle心中一阵欢呼,虽然他都不确定自己在欢呼什么。想了良久,他回复了。

「好的。」

六点,现在是什么时间。他扭头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,指针指向四点五十。

Kyle从床上弹射起来,意识到自己的头发乱成一团。他冲进浴室,用最快的时间洗了个澡,来不及等头发干燥就匆匆出了门,差点忘记带钥匙。

“我以为你是想说你有那个小偷的线索了。”

Wally抿了下他的苏打水,撇了撇嘴。

“抱歉。”Kyle顿时很愧疚,对方也许认为这是浪费时间,“如果打扰到你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已经下班了。”Wally摆了下手,“所以你说你想画一个有超能力的人的漫画?”

“对。严格意义上这个人没有超能力,他的力量来自他的,呃,戒指。”

“戒指,酷。”Wally来了兴趣,“那他的力量具体是什么呢?”

“我是这样想的,他可以把想象的东西具象化,比如一架飞机。”Kyle边说边比划了一下。

“听起来像是画家会喜欢的设定。”Wally歪头笑了,“你这不都想好了吗,还叫我来干什么?”

“事实上,”Kyle挠了挠头,“我就想到这里了,他甚至还没有代号呢。”

“啊,所以他是个超级英雄,需要一个代号。”

“对。还有,嗯,更进一步的设定。”

“谁给他的戒指呢?”Wally自问自答,“一定是外星人。”

“这主意不错。”Kyle感觉那扇想象力的大门打开了,“也许有一个很大的组织,主角只是地球的负责人。”

“他得是个人类吧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嘿,我想到了一个名字!”Wally一下子坐直了,又立马缩了回去,“算了,烂爆了,你不会喜欢的。”

“别啊,说出来听听。”

“呃,绿灯侠(Green Lantern)。”

“绿色的灯笼?”Kyle皱眉,但马上开心到拍了下吧台桌面,“这,这棒极了,你怎么想到的?”

“突然想到去年我在唐人街查案,那时候是新年,到处都挂着灯笼。”Wally似乎有点害羞,双手摩挲着玻璃杯。

“那是红色的。”

“你旁边那人的鸡尾酒是绿色的,一眼看到了。”

“哇哦……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,West警官。”

“叫我Wally就行。”他嘿嘿一笑,“看来我们确实很有缘。”

刚进入晚高峰的酒吧顾客比平时多了一些,灯光依旧不是很亮。Wally West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搭在椅背上,他身穿一件白色的衬衫,袖口挽起来,系着一条朴实的黑色领带,应该是下班后直接来的。Kyle Rayner就简陋很多,普通的T恤外面套着一件帽衫。两个人仿佛来自不同的世界。

“所以我们把他隶属的组织称作什么?像是……绿灯军团?”

“我喜欢这个。”Wally点评,“他不应该有个搭档一类的吗?”

“另一个绿灯侠怎样?”

“这没问题,但是会不会有点无聊了,我是说,如果两个人有不同的超能力会有意思一点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Kyle摸了摸下巴,“一个会飞的人怎样?”

“绿灯侠会飞吗?”

“当然啦。”

“那就不了吧。”Wally指出,“两个会飞的人太相似了。”

“唉,我没头绪了。”Kyle有些沮丧。

“别伤心。”Wally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给它一点时间,你会想到的。毕竟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。”

“你说得很对。你说的都很对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。”

“为朋友应该做的。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?”Wally笑了,笑容很灿烂,Kyle顿时觉得很安心。

“当然。”Kyle举起他的杯子,里面也是苏打水,从那天后他对酒精有点抵触,“敬朋友。”

“敬绿灯侠!”

“敬绿灯侠。”

两人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真正的晚高峰,纽约的街道上人头攒动,天色已暗,路灯亮起来。Wally正和Kyle讲着工作上的趣事,前者没穿上他的外套,黑色的布料搭在手臂上。

对向走来一个人,和Kyle肩膀相撞后拔腿就跑,Kyle马上摸了下口袋发现钱包不翼而飞。

“嘿我的——”

刚回过头,他身边的人就像风一样窜了出去,把外套留在了Kyle手里,还没跑出他的视野就把扒手按在了地上。人群引起一阵骚动。West警官掏出一副手铐,给周围的人道了歉,拽着扒手回到了Kyle身边。

“你还随身带手铐?”

“我刚下班呀。给,你的钱包。”Wally递上皮夹。

“谢谢……”Kyle接过来塞进衣兜里。

“这样我就得再回一趟局里,改天再聊吧。”

“没事。”Kyle摆手,“你的衣服。”

“帮我放在胳膊上就行,对,谢啦。”Wally点了点头。

“嗯,那改天再聊。”

回到公寓的Kyle马不停蹄地在速写本上记下晚上说过的人物设定,包括那个响亮的代号,绿灯侠。

直到他确定每一条想法都被记录下来以后,他才发现自己外套都没脱。他摸了下口袋,把失而复得的钱包丢在桌面上,想起Wally追上扒手时敏捷的身影。

也许绿灯侠的搭档可以跑得飞快,一个飞毛腿。他的铅笔不自主地在纸上画着折线。

快得像一道闪电。

我可以叫他闪电侠。Kyle兴奋地想。他现在有了两个超级英雄,离他的漫画成型又进了一步。

Wally West确实是个会给他带来好运的人。


TBC.


*凯尔在超人TAS里是在星球日报工作的,算是个小彩蛋吧XD


PS:其实很希望同好来评论,嘿嘿,如果愿意赏脸评论一下我会很开心:P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4 )